躺平逸真,爱双若,爱昀哥。

小日常——盲(短篇,逸真,完结)

一狱璧城:

大雪祈丰年,君不朝,臣不谏,以顺自然。


风天逸白皙修长的双手,按在朱红色的雕花小轩之上,微微一用力,两扇原本闭的紧紧的窗户豁然洞开,满眼的白雪卷着一阵寒风吹进屋子里,未落到毯子上就先化了,连一丝水印都看不见。


这场大雪从昨天晚上一直下到现在,看外面站在雪地里的羽卫,积雪已经差不多到了脚踝那里,并不算厚,看来夜里一直有人在清扫。


风天逸有些开心,在这样一个大雪的节气里,遇上这么一场大雪,还不用上朝,群臣还不能进谏,就连风寰都被皇叔抱回去玩儿了,整个寝宫里就只剩下他和羽还真两个人,真是怎么想都觉得浑身舒坦。


当然也只是他比较舒坦而已,毕竟一个人一旦做到皇帝的位置上,事实上也没有什么生理上的事儿能让他不舒坦了。其他人可能想法跟他不怎么一样,比如外面站岗的羽卫,寝宫里各个角落随时准备伺候他们的侍女,还有羽后羽还真。


羽还真原本倚在轩窗对面的小榻上想事情,突然一阵寒风吹过来,冷不丁的冻了他一哆嗦。他下意识的抬起头往寒风吹来的方向看,隔着一层蒙在眼睛上的白绸,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眼前一片光亮,光亮中有个人影。


整个皇宫敢这么不怕死的只有风天逸,羽还真微微皱起眉头,冲着他的方向问:“你是不是开窗户了?”


风天逸听见声音赶紧转身,看见一身华服堆砌,眼上蒙着白绸的羽还真正冲他皱眉,不由得……更开心了。


羽还真前几天不听太医告诫,在自己的机枢阁内连着熬了三个晚上研究避水间,终于在昨天早上把眼睛熬坏了,一双湛蓝的眼睛被血丝覆盖的几乎看不见眼白,大老远一看以为眼睛出血了似的,还火辣辣的疼。风天逸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,找了皇宫上下所有的太医过来给他看眼睛,一群太医分了三波过来会诊,确定下来并没有伤及眼睛血脉,风天逸这才松了口气,开始看笑话。


羽还真这次眼睛虽然没有到伤筋动骨的地步,但确实是伤着了,连睁都睁不开。太医们给他开了外敷的药,每天用干净的绸缎沾了药蒙在眼镜上敷着,有个五六天就能痊愈。


今天才是第二天,羽还真勉强能在绸缎下睁开一点眼睛,却有些光感之外什么都看不见,生活起居都成了问题,着实恼人。


他恼风天逸可不恼,照顾羽还真饮食起居穿着,风天逸干的带劲的很,尤其是在照顾羽还真穿着上。


其实皇宫的绣坊在羽还真册封大典之前,就给他准备了二十套羽后华服,每一件都华贵非凡。谁知羽还真当上羽后之后,依旧沉迷于机甲之术,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穿着很简单的衣服,系着皮围裙在机枢阁里敲敲打打写写算算,以至于他还一度被风刃质疑过风寰到底是什么时候怎么怀上的。


这次正是个好时候,先前那二十套羽后华服终于有了重见天日的机会,今天早上羽还真刚一起床,风天逸就迫不及待的命侍女为他穿上了一身叫“千重雪”的华服,从里到外层层叠叠的雪白,虽然不显臃肿,但也着实限制了羽后的行动能力。


千重雪服,黑发如瀑,再加上羽还真年纪尚小,肌肤丰润白嫩,又被白绸蒙住了眼睛,就更衬得他的嘴唇格外粉嫩,就如同一朵落在苍茫白雪中的梅花。


就这套衣服,若放在羽还真眼睛还好的那会儿,前脚给他穿上,后脚他就敢一把火把衣服点了。


所以这次真的是,因祸得福啊。


因羽还真的祸,让风天逸得了福。


风天逸满眼的赏心悦目,舒服的倚着洞开的窗户,看着羽还真说:“我把窗户打开了,外面下着大雪呢,特别好看。”


羽还真一听外面在下雪,顿时舒展了眉头,不过紧接着又懊恼的低下头道:“唉,好看又怎么样,我又看不见。”


风天逸笑道:“这么大的雪,寰儿肯定拉着皇叔在摄政王府的院子里玩儿呢。”


提到孩子,羽还真情绪才好些,脸上终于带了一丝笑意,道:“小孩子都喜欢吧,我小时候也喜欢下雪,我娘亲会带着我出去堆雪人。有的时候运气好还能碰见姐姐,姐姐看到我,就会偷偷给我拿些好吃的点心,”羽还真顿了顿,看神情似乎回忆到了苦难的童年里,那一丝甜意,淡淡的笑道:“什么蜜果子啦,凉糕啦,还有人族的桃花酥什么的。”


听到这里,风天逸突然有些后悔刚才故意逗他,开始心疼了。


很多时候,风天逸对于羽还真的感情,除了那些不可名状的爱之外,还有就是钦佩和心疼。他佩服羽还真在那样艰苦的童年岁月中挣扎之后,选择的是记住那些为数不多的,甜美的记忆。他所遭受的世间冷暖大于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,他有足够的理由和智慧,选择当一个对世界不那么友好的人。可他依旧善良,就像是皑皑白雪中的一朵小小的梅花,只是看他一眼,就会觉得世界还有温暖和希望。


风天逸特别庆幸羽还真这朵梅花被他捡走了,除了日常的欺负欺负之外,他更想好好的保护他,让他可以自由的绽放。


风天逸低头想了想,突然让侍女拿来了自己的大氅,两三下穿好之后,他走到羽还真跟前,拉着他站起来说:“走,我带你去堆雪人。”


羽还真顺着他的力气犹犹豫豫的站起来道:“可是我看不见啊。”


风天逸笑道:“别怕,有我在,我拉着你。”说着话,风天逸牵起了羽还真的一只手,小心的拉着他往外走。


周围有侍女赶紧过来想要搀扶他,被风天逸悄然屏退。


羽还真一只手抓着风天逸微凉修长的手指,另一只手不安的摸索着。风天逸见状,干脆把他两只手也牵起来,带着他慢慢往外走,告诉他哪里有门槛,哪里有台阶,哪里需要抬脚,哪里需要落脚。


羽还真按照他的指挥,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动作,一路来到寝殿外面连接后花园的回廊,虽然慢了一些,但是一路都没有磕着碰着。风天逸看着他,轻声笑道:“等你老了,我还这样领着你来花园转悠。”


羽还真虽然看不见外面的雪景,不过已经感受到了大雪特有的气味和冰凉,笑着呼出一口热气,道:“你比我年纪大,到时候应该是你老了,我这样领着你来花园转悠。”


风天逸笑道:“我比你大不了多少好吧?到时候咱俩应该是一起老了。”


羽还真道:“那就要麻烦寰儿了,搀着咱们两个人来花园。”


风天逸道:“寰儿啊,那个时候他就是羽皇了吧,让他忙他的国家大事,就咱们两个人,咱俩互相扶着来花园转悠。”说着话,风天逸已经拉着羽还真来到了后花园的台阶前,他扶着羽还真一阶一阶的下了楼梯,直到羽还真的脚踏进雪里,发出一阵吱吱的声响。


羽还真惊喜道:“我们到啦!”


风天逸拉着他往院子里走了几步,说:“到了。”


大雪还没有停下来,羽还真能感觉到大片大片的雪花在他脸上融化时,轻微又连续不断的冰凉,很舒服。


他小心翼翼的松开风天逸的手,伸出双臂想要接一些在手心里。不过羽人天生体温较高,手心里积不住这些雪花,没多久就是两手湿湿的水。


不过没关系,羽还真还是很开心,他微微仰起脸,让雪花更多的雪花可以接触到自己。


风天逸默默退到一边,悄声叫了个跟着伺候的侍女,轻声吩咐她去快些准备点点心来,要蜜果子,凉糕,还有人族的桃花酥。


侍女一一记下,赶紧行了礼,又悄悄的离开。


就这么几句话的功夫,风天逸再扭头去看羽还真,却发现他原本漆黑的长发已经被飘落下来的白雪盖住了大半,猛一看突然生出许多白发一样。


就好像他们俩,已经这样过去了一辈子。


风天逸蓦然生出一些惊慌和伤感,他赶紧上前,伸手拨弄下来羽还真头上的白雪,露出他漆黑的长发。


羽还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隔着眼前的白绸问他:“怎么啦?”


风天逸轻声说:“没事。”


羽还真道:“肯定有事,我虽然看不见,但是能感觉到啊。”


风天逸心有余悸的用手顺了顺羽还真胸前的一缕长发,道:“刚才看到了一个人间奇景,羽后陛下一瞬间头发都白了,跟个七八十岁的老头一样。”


羽还真闻言不由失笑,反问道:“那我七八十岁的时候好看吗?”


风天逸的手顿了顿,点点头轻声说:“好看,特别好看。”


羽还真伸手摸了摸风天逸的头发,道:“你头发上也有雪,你现在是不是也是七八十岁的样子?”


风天逸道:“大概是吧。”


羽还真略带遗憾道:“我想看看,可惜看不见。”


风天逸道:“这没什么,等六十多年之后,你就能天天看见了,看到烦为止。”说完,风天逸深吸了一口气,换了个语调说:“不过本王这么英俊潇洒,就算是个七八十岁的老头,也是个英俊潇洒的老头,恐怕没等你看烦我就死了,你想看都看不到了。”


羽还真道:“你七八十岁死了,我也七八十岁死了,到时候我还追着你看,看到烦为止。”


风天逸笑着轻轻掐了掐羽还真的脸颊,道:“求羽皇给你一个机会?”


羽还真道:“你的机会可不值钱了,一天能给我八百多个。”


风天逸问道:“那你还愿意为了我,什么都肯做么?”


羽还真问:“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?”


风天逸道:“那就做个雪人吧,咱俩一起。”


羽还真道:“我看不见啊,怎么做。”


风天逸道:“我拉着你啊。”


不分开。


 


 


 


好的!!!!!以后就这样写小日常!!!!

评论
热度(20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oerl | Powered by LOFTER